药师寺郁子

大家都要好好地生活噢

【影日♥910贺】有幸*06

9月10日倒计时一天

☀  ☀  ☀  ☀  ☀

11.08 -日本- Night Breeze

 

怀里的吉他轻颤着,和影山一起哼完了尾音。

 

酒吧内响起零星掌声。

落座在散台边的熟客对他牵起了一个微笑。

 

围巾从脖颈上耷拉了下来,影山没去管它,继续胡乱地扫了扫弦。

 

他看见酒保调了一杯Luna Park。

樱桃嵌于杯沿,和深蓝的酒水很是相衬。

惹得他忽然很想去吧台要一杯Blue Hawaii来喝。

 

可是影山必须继续唱完这场的最后一曲,才能结束工作。

 

他抱着吉他调整了姿势,拉过麦克风凑到唇边:“接下来,是今天的最后一首歌,也是我近期最后一次在这里唱了,我准备要去英国待上一阵子。”

 

卡座里有人高声喊了起来,得到了吧台边的一些人应和。

不舍地说着他们会等影山回来。

 

影山舔着唇掩饰笑意,手指在弦上拨弄出几个音,回应了他们。

 

“所以,我想把接下来的这首歌送给一个人。”

他顿了顿,又接了一句:“虽然那家伙现在不在这里。”

 

夹着烟的青年来了兴致,高声调侃道:“是你喜欢的人吗?”

 

“我对他没有那种感情。”

 

影山将吉他放到一边,又放下了蜷起的右腿,双脚点地摇摆,让椅子带着自己左右晃动。他抿着唇,垂眼思考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:“其实,我觉得他像是一道光。”

 

“我和他一共只见过五次面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就是在这家酒吧里忽然拉住了我,对我说超喜欢我的歌声。”

 

说着说着,他忽然摇摇头笑了起来。

目光扫过通往后台的那扇门,忆及在那里发生的事情,唇边的笑意又浓了几分。

 

“第二次见面,他临时顶替了我们的鼓手,我的乐队才没被老板赶下台。”

 

酒吧老板不知何时又弄来了一块直立的霓虹灯牌,就放在街边作为揽客的立牌。

影山透过玻璃窗看见了那面闪烁的蓝色,Night Breeze的字样在夜色中散发着微光。

 

“第三次见面,他和我一起窝在酒吧后台的准备室里,一边玩架子鼓一边跳舞。”

 

脚下轻轻一踢,椅子带着他转了个圈,暂时背对酒吧里的酒客。

掩去他想起了当时情境的愉悦,以及浮上了眼底的对于同伴的渴望。

 

“第四次见面,他竟然给我写了一首曲子,还说我比起摇滚更适合温柔深情的音乐。”

 

影山拿起放在一旁的吉他,怜惜地抱进怀里。

唇角翘出一道不易察觉的弧度,轻声喃喃道:“那个笨蛋。”

 

“第五次见面,他和我一起看了日出,还说什么......”

 

会在其他地方遇见新的队友嘛】

 

他动了动唇,却把话语变成了一声轻笑。

将那个人对他说的那句话留在了心底。

 

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,那家伙就像某种信号,只要他一出现,我就能继续向前。”

 

话音落下的瞬间,他的手指已经拨动了琴弦。活泼的曲调从弦上溢出,合着欢快的吟唱流入杯中,卷起美酒一路向上,撞击着耀眼的吊灯,冲出了窗外,汇入喧嚣欢腾的夜幕里。

 

有什么在呼唤我聆听这声音

 

沿着楼梯小跑像是逐渐远去的记忆

 

重温过去有许多无尽的夜晚

曾经是风中盛满了歌曲

 

但我又一次崩溃了在我的梦里

 

我已经花了太多日子 

说了太多再见

 

有什么在呼唤我快听这声音

 

我不能只是等待解脱

我要寻找另一种方法直到永远

 

现在来吧牵我的手

跟我从这里开始

 

能让你的光芒留在我的视线里吗

 

一曲终了,影山在温暖的灯光下缓缓睁开眼。

拥着吉他牵起嘴角,轻声说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

 

现在,他终于可以去吧台点上一杯Blue Hawaii了。

—— to be continued

这里影山唱的歌并不是日向写给他的曲子

评论(8)
热度(42)

© 药师寺郁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