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师寺郁子

大家都要好好地生活噢

【给药师寺郁子大大《有幸》的长评】

天呐!我我我我我快要哭出来了......

第一次有人专门给我的文写了篇长评 呜

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动 谢谢小天使!!抱紧紧紧紧紧!!!

moon:

真的想夸一发太太!!!今日二刷感动依旧!!于是打算来一发长评!!!真的非常感谢太太写出这篇能揪住我心脏的文章!!! 第一次写长评希望不要写砸!!!全是一些临时有感而发的东西,希望不要嫌弃wwwww
厚颜艾特 @药师寺郁子 
   
   
  首先,就总体文风来说。《有幸》是非常清新的,怎么说呢——清爽的简洁?个人认为那是非常适合描写青春的文风。而我也比较偏好这方面,所以本人几乎是看完第一段的同时就没管住手摁了双击收藏。景色描写有但不累赘,人物的动作什么的也很有画面感。整体虽然说不上完美,但正如青涩的少年一样,依旧有自己独特的魅力。 
   
  除此之外,文章中和前辈们的互动也非常戳心。让人感觉这就是个大家庭,为了遥远的梦想去拼搏,去努力的队伍。 
   
  这让我们感叹与人们相遇是多么三生有幸的事——这正如本文的标题。
   
  最后,说说影日两人。
   
  原作两人的相遇是怎样的呢? 
   
  当时默默无闻的日向是在他初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比赛上,遇见了当时小有名气的影山,并对其影响深刻。而比赛中日向对胜利的执着和各种身体能力——可以说是几乎征服了影山。 (最让我感到好笑的高中两人的记忆是双方只将对方记得一清二楚,对方队友的脸确模糊不清) 
   
  本文虽然侧重日向对影山的救赎。但看着这篇文章,我真的想起了影日两人的初遇。 
   
  他们可是说是一眼万年。 
   
  不算敌人,不算对手。不算朋友,不算恋人。关系非常坏,但配合起来,却又有双胞胎才能有的默契。引用日向说过的:“我第一次觉得我有了伙伴,而不是朋友。”
   
  影山对他来说是伙伴,是搭档,是他认可的,可以信任的人。
  
   所以让我比较可惜的是,因为本文的侧重点,没能表现出来日向对影山的这一方面。
   
   那么说说本文侧重的影山这方面吧。 
   
  本文的影山隐隐被队友排挤。不再被给予信任,我想只凭这一点,就能让他如坠地狱。伙伴不再给予信任意味着什么?对他来说意味着对他能力的否定,这无疑狠狠挫伤了这位王者的自尊。他开始迷茫,开始无措,开始寻找。 
   
  然后他遇见了日向。 
   
  那个小小的,一头暖色调橙发的,有无限精力和热情的日向。他说非常喜欢影山的歌声。 
   
  这是肯定。还有那仿佛在指引人前进的笑容。所以哪怕只一眼,影山还是记住了他。 
   
  他慢慢认识日向。对方出现在自己难堪的时候,失落的时候,茫然的时候。他说适合唱温柔深情的曲子,他给他过生日,他和他一起看日出。大概在那阳光下,影山眼中的日向也是闪闪发光的吧。 
   
  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,那家伙就像某种讯号,只要他一出现,我就能继续向前。”
   
  说完这句话,他弹奏起来。歌声饱含深情,用日向最喜欢的声音,去歌颂他们之间的感情。 
   
  不需要多说。
   
  影山已经不会再彷徨了。 
   
  他仿佛听见日向在他耳边说,你不用担心,我还在这呢。 
   
  ——你只管往前走,我会在你身边的,我的挚友。 
   
  到这里,我想这已经无所谓结局了。他们的世界有了交点,他们有了默契和向前的勇气。只要这样,影日的故事就会继续他下去。 
   
  
   
  
   
  
   
  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药师寺郁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