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师寺郁子

大家都要好好地生活噢

【影日】他闻*09

这一章的时间顺序是现在-过去-现在-过去-现在

  现已是初冬。
  影山的额上却渗出密密细汗。

  水流声扰得他的脑子嗡嗡作响。
  借冷水冲刷右手,企图以此掩盖刺骨的疼痛。

  他看着镜子里的人。
  脸色苍白,双目失神。

  任谁见到他现在的模样都会被吓到。

  冷水继续拍打着影山的右手。
  他的思绪依然没有冷静下来。

  终于关了水龙头。
  他转身从浴室回到房间。
  湿淋淋的右手直接拿起手机,也不顾机身被打湿。

  终于按下了一周都不曾触碰的开机键。
  系统塞满了未读邮件和未接电话。

  大部分都来自同一个人。

  这一周没有看他的邮件,没有接他的电话,没有给他开门的影山突然非常地想见他。

  想尝一口他做的蛋糕。

 









  最近几天,及川察觉自己的学弟非常不在状态。

  “岩酱。”
  “嗯?”
  “小飞雄有哪里不对劲吧。”
  “你也注意到了啊。”

  岩摘下挂在脖子上的耳机,望向坐在录音室休息区的影山。
  他俯着身,前臂压着大腿,视线聚焦在地面上,左右手不停地来回搓动着。

  明显的焦躁不安。

  “大概是和恋爱有关吧。”
  “说得也是,怎么想都是因为小不点呢。”
  “好了,继续吧。刚才那一段你弹错了五个音。”
  “哎哎?!不是吧?!”

  影山完全没有注意到两个前辈对他的关心。
  正失神的时候,感觉到了口袋里手机的震动。

  一封新邮件。

【影山,我今天能去看你排练吗!】
【不行】

  毫不留情地拒绝对方后,他把手机丢进身旁的背包里。
  猛地一下拉紧外套,又回到原来的姿势,更加焦躁地搓动双手。
  左手覆上右手腕的关节处。

  怎么可能会让你来看排练呢。

  “影山。等会儿第五首前奏,拜托了。”
  “岩前辈。我今天就不去排练了。”
  “啊?”
  “抱歉。”
  “喂喂!小飞雄!”

  及川一头雾水地看着影山离开的背影。
  “什么嘛,我还以为他特地过来我们教室是要一起去排练呢。”
  岩回想起影山最近几天的样子,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 也许,不是因为日向。

  “及川。你能让影山不弹贝斯吗?”












  日向紧张地看着坐在对面的影山。

  这还是第一次进入影山家里。
  虽然这一周自己频频造访,但是对方完全没有理会门铃声。
  突然接到他的电话,正在上课的日向趁教授转身板书的瞬间迅速溜了出来,在烘焙室做好蛋糕后冒着大雪赶来这里。

  没有血色的嘴唇,黑眼圈。
  真的憔悴了好多。

  看着这样的他,日向感觉自己的胸口似有重石压下,透不过气来。
  心脏仿佛因跳动被扯得生疼。

  两人对坐良久,影山终于抬起手拿着叉子将一小块蛋糕送入口中。
  奶油的浓郁甜香,面粉经过烘焙后松软的口感,草莓的清甜。

  “日向。”
  “在!怎么了?”
  “你不是说,蛋糕在嘴里化开时品尝到甜味的时候,人的表情是最幸福的吗?”

  影山的视线直接穿过日向落在对方身后的落地镜里。
  镜中的那个人,即使是在刚才吃蛋糕的时候,看上去也一点都不幸福。

  日向紧咬着下唇,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。

  影山发散的目光瞬间集中起来,吃惊地看着落地镜里的画面。
  柔软的卷发贴着自己的脸颊,体温也透过单薄的衣服传来。

  影山感觉到自己的肩膀有些湿润。
  他从没有被谁这样用力地拥抱过。











  “你确定?”
  “嗯。大地感冒的那天,我们在医院里见过他。”
  “这样推断的话......”
  “应该是吧。”
  “我去确认一下。”
  “及川,你......别太逼他。”
  “如果他肯听劝的话。”
  “喂!”

  及川掐断与菅原孝支的通话,继续走向排练室。

  刻意和大家宣布今天暂停排练。
  那么他现在应该会在吧。
  那样热爱Bass的他。

  “呀咧,小飞雄。”
  及川猛地推开隔音门,斜靠在墙上,果不其然地看见影山站在排练室里。

  一脸惊慌的表情。
 
  “及......及川前辈?”
  “好久没在这里见到你了呢。”
  “呃......嗯......那个,我要回去了。”
 
  影山将贝斯从身上卸下,小心翼翼地放回琴包里,急匆匆地想从及川面前逃走。
 
  “急什么。既然都来了,陪我练一段嘛。”
  “我还有事......”
  “影山。”
 
  及川退到门口抬起手压着门框,堵住影山的去路,直勾勾地与其对视。
  影山感到自己被一股无名的气场压迫着,手心开始渗出冷汗。
 
  “你有事瞒着大家。对吧?”
  “没有。”
  “嗯?是么?”
  “啊!”
 
  影山失声尖叫。
 
  及川毫无征兆地握着他的右手腕用力一扭,神经传输到大脑的疼痛让他一瞬间无法承受。
 
  “果然是复......”
  “不是的!”
 
  用尽了最大的声音嘶吼出来。
  影山此刻的表情开始有些扭曲。
 
  及川偏过头,眸子中的光线暗了下去。

  “噢?既然如此,你弹一首给我听听。你写的第七首歌副歌部分。”
 
  影山的脑海中一瞬间有了退缩的想法。
  第七首歌的副歌部分,是乐队现有作品中节奏最快的一段,考验的是乐手的音准和速度。
 
  他拉开琴包,手上的动作明显有些颤抖。

  不行。
  这样下去的话。
  会再次......
 
  他踟蹰良久,终于开始动作,快速地拨动琴弦。
 
  不行。
  撑下去。
  无论多疼都要......
 
  他的额上开始渗出肉眼可见的汗珠,拨弦的动作越来越快。
 
  不行。
  坚持到最后。
  还没完。
  我还可以——
 
  “够了。”
 
  影山的拨片掉落在地与及川喊停几乎发生在同一瞬间。
  他弓着身,左手压在膝盖上支撑着身体,右手早已脱力地离开贝斯,指尖的颤抖实在过于明显。

  及川将一切尽收眼底,在心里斟酌着该如何是好。
 
  如果放任不管的话,他的情况一定会越发糟糕。
  如果就这样......
 
  及川将目光落在影山琴包旁的那本绸面琴谱上,心下一横。
  “从明天起,你不用再来排练室了。

  前辈......
  在说什么?

  “及川前辈!”
  “就这样。”
  “我还可以弹!不要紧的!”




  “我们乐队不需要这样的Bass。”











  右手的疼痛太刺骨了。
  恢复的时间太漫长了。
  无法弹奏的时间太煎熬了。
   
  我......
  是最强的。
  怎么会......
  被人否定。
 
  一如曾经。
 
  “影山,影山!”
 
  影山睁开眼,模糊的视线逐渐聚焦起来,首先映入眼中的就是那橙色的卷发。
 
  “呆子。”
  “喂!别大清早的就这样说我啊!快起来吧,我去给你做早饭。”
 
  日向抱怨两句随即走向厨房,离开房间后忍不住重重地叹了一口气。
 
  那家伙究竟是做了什么样的噩梦才会露出那么痛苦的表情?
  真的......
  好想再多了解他一点。
 
  “需要我帮忙么?”
  “不用了。你现在禁止碰冷水!”
  “喂......”
  “帮我擦一下桌上的水渍就好。”
 
  日向洗完餐盘,扯过毛巾擦干手上的水,看着影山收拾桌子的背影,心里再次挣扎起来。

  问,还是不问?
  他会告诉我么?
 
  “影山。你的手,是怎么受伤的?”
 
  日向将自己的疑问脱口而出后,看到影山的动作明显一顿,心里瞬间紧张起来。
 
  “那个,我就随便问问!你不想说也没关系的!”

  影山将抹布折叠好放在桌上,转过身来注视着日向。
  日向再次从对方眼中看见了那晚他所看见的——恐惧。
 
  “我以前,不是及川前辈乐队里的贝斯手。”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药师寺郁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